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圣诞节元旦来临 玫瑰花或涨价

来源:山东商报
】 2010-12-10 10:41
[摘要]因前不久亚运会用花需求量大,导致现在部分花卉断档,价格水涨船高,圣诞节前后玫瑰价格或再上涨20%。

  因前不久亚运会用花需求量大,导致现在部分花卉断档,价格水涨船高,圣诞节前后玫瑰价格或再上涨20%。

  “马上就圣诞节了,准备买点鲜花放家里,昨天去花卉市场转了一圈发现玫瑰价格比夏天贵了不少。店主告诉我如果圣诞节买比现在还要贵。”市民李小姐说。记者昨日在解放桥花卉市场了解到,往常2块钱左右的红玫瑰,圣诞节期间将会涨到2.5元一枝,粉色的则要涨到3元一枝,涨幅达到20%。店家苏女士表示,每年冬天鲜花价格都会上涨,但今年特殊在有些花还订不到。“像香槟色的玫瑰花,现在都订不着。”

  英雄山路梅林花卉张女士告诉记者,今年本是暖冬对鲜花生长极为有利,销量应该不成问题。但是由于上半年南方干旱,部分花卉生长受到影响再加上前段时间广州亚运会鲜花用量增大,9、10月份南方尤其是海南遇49年罕见强降雨,导致部分鲜花生长周期断档,全国鲜花价格普遍走高。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