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清明前合肥花卉市场素色鲜花销售火爆

来源:那花园
】 2011-03-28 09:51
[摘要]虽然离清明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是有些市民选择错开祭奠高峰,提前祭奠。因此,从上周开始,花卉市场里素色花卉的销量就有所提升了

      素色鲜花销量提升

  今天,小编调查走访中发现,不少花店里都摆满了菊花、百合、康乃馨等素色鲜花。

  一位花店老板表示,虽然离清明节还有一个多星期的时间,但是有些市民选择错开祭奠高峰,提前祭奠。因此,从上周开始,花卉市场里素色花卉的销量就有所提升了。

  “现在祭扫都会带上鲜花,我们这段时间素色鲜花的进货量也比以前增加了很多。”花店老板告诉小编。

  正在购买鲜花的张先生表示,现在很多市民都选择购买鲜花作为祭奠亲人的主要祭品之一,“祭奠亲人的时候带束鲜花,也表达了我们的思念之情。”

  菊花价格比去年涨了一倍

  在贵池路上的一家花店,一支菊花价格在3元,白玫瑰5元一支,白百合更是涨至15元每支。

  “去年冬天气温偏低,鲜花生长期变长,鲜花供应量减少,导致今年菊花的进价较高,加上运输途中的损耗相对比较大。”问到与去年同期菊花的价格相比涨了多少,店主表示,去年一支菊花的售价基本在1.5元,“比去年涨了一倍。”

  随后,小编又走访了多家花店,店主表示,今年的菊花价格比去年涨了很多,“等到清明节那几天,买花的人多了,鲜花数量少的话,价格可能还会涨。”

  市民买花更注重花的寓意

  在采访中,小编发现,很多市民选择祭奠的鲜花已不仅限于菊花,更多的市民会考虑花的寓意。

  长江西路上一家花店的老板表示,现在顾客买花更多的注重花的寓意。康乃馨象征着母爱,白百合代表着庄严,白玫瑰代表着尊敬,“也有顾客会在花束里放一支天堂鸟。”

  很多花店的老板都表示,菊花是祭奠首选。顾客在购买鲜花的时候,大多都会加一些百合、康乃馨、白玫瑰等有寓意的鲜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