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市场动态 >

地域差异大 君子兰量价波动小

】 2007-11-07 08:38
[摘要]2008年全国年宵期间君子兰上市量将达到500多万株,多为中国兰和杂交品种。

   根据记者对辽宁鞍山和沈阳、吉林长春和通化、北京、福建漳平永福镇等君子兰主产地调查统计显示,2008年全国年宵期间君子兰上市量将达到500多万株,多为中国兰和杂交品种。

  “2008年年宵期间,辽宁鞍山君子兰上市总量将由2007年的150万株增加到180万株,且价格将平均上升5%以上。”鞍山市君子兰花卉中心总经理王永宝告诉记者。据他介绍,目前鞍山已形成了魏家屯、陈家台、后峪、丰盛堡、二台子、张中堡、北地号和倪家台8大君子兰种植区,共计3万多种植户从事君子兰生产,产品以鞍山兰为主。他告诉记者,鞍山兰叶宽、墨绿色,箭秆高,深红色的花朵大,比较受市场欢迎,特别是年宵期间销售情况较好。沈阳2008年年宵期间上市量约40万株,与去年同期基本持平,但中低档的产品数量要比去年少一些。沈阳君子兰协会副会长郭岩预计,今年沈阳中低档产品价格将比去年高一些,而中高档产品价格与去年相差不大。他说:“沈阳现在有3000多户君子兰种植户,主要分布在北陵农场花卉基地、观音村君子兰种植区、八里卜君子兰种植区、铁西西区君子兰种植区等地区。与鞍山不同的是,目前沈阳种植的君子兰以中国兰圆头品种为主。”

  据悉,2007年年宵期间北京市场上君子兰销售量达到60万株,有本地产的,也有外地进入北京的。目前,北京昌平、通州、门头沟、海淀、大兴等地都有君子兰种植基地,约30户在种植。北京君子兰协会副秘书长张进祥告诉记者,今年北京生产的年宵君子兰上市量10万至15万株。记者了解到,2008年年宵期间北京君子兰销售价格可望与去年基本持平,其中批发价50元至100元的占20%至30%,100元至200元的占50%以上,200元至500元的占10%至20%。另据福建省漳平市永福花卉协会副会长陈方度介绍,2008年年宵期间永福有200万株君子兰可上市。目前,永福君子兰种植面积600亩左右,近300户在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