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38万株郁金香将亮相第五届上海花卉节

来源:
】 2011-06-21 22:42
[摘要]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长风公园园林工人在公园内种下了23个品种、共计38万个郁金香种球,这些都是从荷兰奥斯米尔拍卖场拍得的最高等级的郁金香种球,将在明年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上亮相。 据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组委会透露,从荷兰引进的郁金香种球中,有30%为首

  本报讯 日前,上海市长风公园园林工人在公园内种下了23个品种、共计38万个郁金香种球,这些都是从荷兰奥斯米尔拍卖场拍得的最高等级的郁金香种球,将在明年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上亮相。 据第五届上海国际花卉节组委会透露,从荷兰引进的郁金香种球中,有30%为首次在上海亮相的新品种,包括“黑皇后”、“钻石”、“达尔文”系列等。这些郁金香新品种与以往在上海展出的品种相比,在花形、花色上都有所不同,更具观赏性。

  从荷兰至上海洋山港,38万个郁金香种球在海上漂泊了28天,并且享受了全程恒温待遇。640箱郁金香种球运输箱内都装有温湿控记录仪,温度始终控制在5℃。种球抵达上海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对每个品种的郁金香分别抽取30个种球进行严格检疫。随后,运抵长风公园的郁金香种球被喷洒百菌清消毒液,种植区土壤也进行了两次消毒。为保证郁金香能在花卉节开幕期间按时开花,园林工人严格按照规范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