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神六太空兰花亮相羊城

】 2011-06-28 22:01
[摘要]吸引3万多家采购商 花交会去年永久落户广州花卉博览园。第二届花交将12月28日至31日举行,本次盛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还将举办具有荔湾特色的花文化(岭南盆景展)、饮食文化(美食街)、茶文化(品茶)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吸引3万多家采购商

  花交会去年永久落户广州花卉博览园。第二届花交将12月28日至31日举行,本次盛会由中国花卉协会和广州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期间还将举办具有荔湾特色的花文化(岭南盆景展)、饮食文化(美食街)、茶文化(品茶)以及丰富多彩的文艺活动。

  据介绍,本次交易会共设一个中心展馆、六大交易区,共计5044个展位,比首届盆栽花卉交易会规模大10倍。并将开通中心展馆至各大交易区穿梭巴士。目前已确定丹麦、韩国、日本、荷兰等多个国家和地区50余个企业参加,世界各地采购商共3万多家。

  “神六”搭载草花已出苗

  广州花卉博览园花卉拍卖中心届时网罗了国内各主要花卉产区的主流花卉品种和特色花卉品种。其中在花交会上亮相的,有2002年以来先后随我国“神舟三号”飞船、“第20颗、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及“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搭载花种及其成品,包括石斛兰、紫叶酢浆草、树莓、蝴蝶兰、三角梅及多种草花。

  经“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搭载的蝴蝶兰材料,目前在部分植株的叶型上已有变异发生,产生波浪状的边缘;经“第20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搭载的春石斛已培养成苗,正在进行遗传变异的观察。经“第21颗返回式科学与技术试验卫星”搭载的春石斛、蝴蝶兰正在培养之中;经我国“神舟六号”载人飞船搭载的四种草花种子,已培养出苗。而“神舟三号”飞船搭载的秋石斛兰经过精心培育现已相继开花,“神舟六号”搭载草花也已培养出苗,有矮牵牛、大丽菊等,将在本届花交会上亮相。

  据有关人士介绍,太空兰花有着花期长、抗寒性强、花朵大且多的特点,如秋石斛植株的开花期提前3~4个月,花枝数增加。紫叶酢浆草出现叶片变小,抗寒性明显增强的变异,在北方室外种植,冬季下雪后不会发生任何冻害。

  据悉,因太空兰花目前仍在试验、科研阶段,未能向市民推广。因此本次花交会上的太空兰花仅仅展示,不会销售。

  预测年花价格将上扬

  花卉业专业人士表示,今年年宵花的价格预计比往年将有所上扬,主因是今年气候偏暖,使得不少盆栽花卉开花时间比往年提早,意味着年宵时可供应的花卉数量将有所减少。一业内人士称,年花将以蝴蝶兰、大花蕙兰、凤梨、鹅掌、杜鹃、竹芋、一品红等品种为主,兰花类花卉将会是流行、热买品种,其价格估计上涨50%左右,其余花卉价格稳中有升,估计上涨1~3成左右。但因单株盆栽的花卉价格多在10~25元之间,上涨后的价格应能被大众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