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惊奇!一株立菊开花3997朵

来源:
】 2006-11-25 00:00
[摘要]扎好的菊花,当花朵盛开时,宛如孔雀开屏那样美丽。 一株小小的菊苗,近两年时间的精心培育,能够绽开3997朵菊花!这不是传说,去亚洲艺术公园你就可以看到这个“奇迹”。 从本周一开始,亚洲艺术公园美丽的菊花艺术博览会将迎接省运会八方宾客的到来。最吸
  

惊奇!一株立菊开花3997朵

   扎好的菊花,当花朵盛开时,宛如孔雀开屏那样美丽。

   一株小小的菊苗,近两年时间的精心培育,能够绽开3997朵菊花!这不是传说,去亚洲艺术公园你就可以看到这个“奇迹”。

   从本周一开始,亚洲艺术公园美丽的菊花艺术博览会将迎接省运会八方宾客的到来。最吸引眼球的9株金灿灿大立菊,每株都花开上千朵,宛如开屏的孔雀让人惊叹不已。

    大立菊的主人——“花王”陈仲祥师傅向我们透露,他正在筹划明年栽培扎作达47圈有6700朵左右花朵的大立菊,申报吉尼斯。本报记者连日追访“花王”的花场和制作基地,为你揭秘大立菊的种植和扎作过程。

    刚进亚洲艺术公园西门,眼睛已经不够用。造型各异的盆景菊,品种菊“太白金星”“喜君梅”“金丝万缕”争奇斗艳。比手掌还大的“金丝万缕”,花朵盛开竟达35厘米,异常艳丽。但更多的人却驻足于宛如孔雀开屏的大立菊下,惊叹它的与众不同。

    记者走近一看,发现开屏的“孔雀”竟是一朵朵由细竹竿支撑而成的黄色小菊花;再仔细一瞧,原来众多的小菊花都来自同一株大立菊。

   负责栽培和扎作立菊的是陈仲祥师傅,今年已经63岁,退休前他是中山公园的资深园林花卉技师,以种植、研究菊花和兰花出名,在佛山有“花王”之称。“此次展出的最大立菊高有1.3米,直径3.2米,选用的种类为‘火菊’,培育了近两年时间,预计展出的开花时间可以在两周左右。”

   现在正在亚洲艺术公园展出的36圈大立菊,陈师傅认为对他来说种植难度已不是太大。他向记者透露,目前正在精心培育新一批的立菊,筹划明年栽培扎作达47圈有6700朵左右花朵的大立菊,争取申报吉尼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