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花香园艺瞄准高档盆栽

来源:
】 2011-06-28 22:01
[摘要]张先生正在向顾客介绍盆栽日本火棘 国庆、中秋已过,元旦、春节还未来到,目前正是盆花销售的淡季。记者日前在北京莱太花卉市场采访时,听到不少商家反映盆栽绿植的生意不好做,都不敢贸然上新品种,因此绝大多数商家摆出的还是以前的常规品种。但北京花香园艺公

    

花香园艺瞄准高档盆栽

  张先生正在向顾客介绍盆栽日本火棘

  国庆、中秋已过,元旦、春节还未来到,目前正是盆花销售的淡季。记者日前在北京莱太花卉市场采访时,听到不少商家反映盆栽绿植的生意不好做,都不敢贸然上新品种,因此绝大多数商家摆出的还是以前的常规品种。但北京花香园艺公司日前却在北京莱太花卉市场做起了高档盆栽观赏植物的生意。

  经营高档花卉虽说风险大,但利润也相对要高。花香园艺的张先生介绍说,今年公司在顺义区的基地内培育了近百盆日本火棘,另外,基地还引进了一批日本蜡皮杜鹃,这些都是目前市场上比较少见的高档花木。日本蜡皮杜鹃曾卖出过1万元一盆的高价。

  据了解,日本火棘又叫“吉祥果”,耐寒性强,在北京可室外越冬,与普通火棘相比具有挂果期长、果色红艳的特点,其红果期可达10个月,观赏效果好。目前虽然是盆花销售淡季,但株高1米左右的日本火棘每盆仍能卖到600元。张先生预计,年宵花期间这样规格的每盆能卖到2000元左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