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兰花已成为三亚朝阳产业

来源:
】 2006-12-21 00:00
[摘要]据悉,近年来,三亚市通过政府扶持、基地带动、农户示范的模式,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和鼓励农民种植兰花。兰花,已成为三亚的朝阳产业。 三亚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十分适合热带兰花的生长。三亚种植的热带兰花,花体大、花形奇、花色艳,市场竞争力强。海南目前
    据悉,近年来,三亚市通过政府扶持、基地带动、农户示范的模式,安排专项资金扶持和鼓励农民种植兰花。兰花,已成为三亚的朝阳产业。

  三亚的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十分适合热带兰花的生长。三亚种植的热带兰花,花体大、花形奇、花色艳,市场竞争力强。海南目前有野生兰70多个属、180多个种,蝴蝶兰、文心兰及卡特兰等在这里落地生根。

  据了解,为了促进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培育优势产业,增加农民收入,近年来,三亚市政府积极推进“兰花工程”,从2003年开始积极扶持和鼓励农民种植兰花,专门安排300万元用于种苗补贴,凡是搭好花棚种植兰花的农民,均可获得一半的购苗款。到2005年底,全市种植兰花的农户已达到259户,农民种植兰花的面积达175亩。今年政府采购了100万株兰花苗,继续扶持农民种植兰花,共计扶持兰花种植示范户328户,种植面积298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