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西施故里“三国梅园”绽放“花中花”

来源:
】 2007-03-07 00:00
[摘要]花中有花的奇异梅花——“红怀抱子” 来梅园的赏梅者络绎不绝 目前正是梅花盛开时节,游春赏梅者随处可见。但记者却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的“三国梅园”看到了一种花中有花的奇异梅花——“红怀抱子”。这种梅花的特点是花中有花,即一朵花盛开后又会在花中开
  

西施故里“三国梅园”绽放“花中花”
花中有花的奇异梅花——“红怀抱子”

西施故里“三国梅园”绽放“花中花”
来梅园的赏梅者络绎不绝

  目前正是梅花盛开时节,游春赏梅者随处可见。但记者却在浙江诸暨东白湖镇的“三国梅园”看到了一种花中有花的奇异梅花——“红怀抱子”。这种梅花的特点是花中有花,即一朵花盛开后又会在花中开出一朵小花,犹如抱着孩子。

  梅花的颜色一般为白色和红色,或在这两者之间呈现深浅不一的变化,花瓣也有单瓣和重瓣之分。记者看到的这种梅花的花中大,呈碟形或浅碗形,重瓣粉红色,在盛开的花朵中心,又生出一个柔嫩的花蕾,含苞欲放,宛若在妈妈怀抱里的一个婴儿,故又名“红怀抱子”。花期早,甘甜香,甚为名贵。

  “三国梅园”在群山环绕的西施村,主人名叫陈树茂,是中国梅花协会理事。陈树茂告诉记者,他对梅花情有独钟。梅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她冰肌玉骨、独步早春、凌寒留香的品性历来深为人们所钟爱。他说,梅花在中国已经有三千年的栽培历史了。她喜温暖而稍湿润的气候,宜在阳光充足、通风凉爽处生长。梅花是世界著名的观赏花木,尤以风韵美著称,每当冬末春初,疏花点点,清香远溢。她坚韧不拔,傲雪而开,是坚贞、高洁、勇敢精神的象征。

  从陈树茂小心翼翼的摆弄他的梅花中可以看出他对这些“岁寒三友”、“四君子”的特殊感情。去年盛夏,在陈树茂的“三国梅园”曾经开出了十几朵腊梅,引起了广泛关注。

  目前,陈树茂已搜集了梅花品种几十个,其中有好几个是珍稀品种。春节以来,来梅园的赏梅者络绎不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