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艳阳作伴万人南山赏樱花

来源:
】 2007-03-14 00:00
[摘要]大量市民涌入植物园,在花海中拍照留念、吟歌颂诗、写生作画……园内的几亩樱花基地成了游客们赏花的最佳选择,当日下午便迎来了50多对情侣在此拍照。据植物园门票处统计,直到下午4点多时,园内已经有上万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据南山植物园有关人士称,由于

<%itemdata1%>

 
    大量市民涌入植物园,在花海中拍照留念、吟歌颂诗、写生作画……园内的几亩樱花基地成了游客们赏花的最佳选择,当日下午便迎来了50多对情侣在此拍照。据植物园门票处统计,直到下午4点多时,园内已经有上万游客前来游玩赏花。

  据南山植物园有关人士称,由于今年2月以来,重庆气温明显偏高,全市月平均气温11.5℃,创历史最高纪录。由于气温异常,重庆各地植物生长加快,今年樱花比往年略早开了20余天。

  南山赏花指南

  红梅:2月上旬至3月中旬;

  玉兰: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目前正盛开);

  茶花:2月底至3月(目前正盛开);

  兰花:2月下旬至3月中下旬(目前正盛开);

  海棠:3月中下旬至4月上旬(目前贴梗海棠正盛开);

  桃花:3月中旬至3月底;

  樱花:3月底至4月上旬;

  杜鹃(春鹃和夏鹃):3月至6月。

  郁金香等各种时令花卉(10万盆):3月至5月持续盛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