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枝接芽接繁殖牡丹

来源:
】 2005-01-01 00:00
[摘要]芽接必须选择发育健壮饱满的腋芽,枝接要选用发育充实的枝条,长度6厘米至10厘米,随采随用。 嫁接方法芽接宜选择晴天的中午,在作砧木用的植株上部选一腋芽处,用嫁接刀沿着芽周围剜下,深度0.5厘米至0.8厘米,切至木质部,保留木柄,将腋芽慢慢取下,用同

<%itemdata1%>


   芽接必须选择发育健壮饱满的腋芽,枝接要选用发育充实的枝条,长度6厘米至10厘米,随 采随用。 
   嫁接方法芽接宜选择晴天的中午,在作砧木用的植株上部选一腋芽处,用嫁接刀沿着芽 周围剜下,深度0.5厘米至0.8厘米,切至木质部,保留木柄,将腋芽慢慢取下,用同样的方法,从接穗植株上取出大小相似的腋芽,并放入砧木腋凹处,用塑料扎线绑紧,再用塑料滴膜封严,为提高成活率可在一枝上同时接多个芽。枝接应选择较粗壮的枝干作砧木,将顶端 削平,从中间垂直劈开,长约2厘米,接穗取自优良品种,将芽下端削成一侧稍厚,另一侧稍薄的楔形,削面约2厘米,把接穗插入砧木切口,使两者形成层相对,自上而下用宽带绳缠紧接口,并将切口蜡封。 
   接后管理嫁接前一个月,须给作砧木的牡丹和作接穗的牡丹都施一次复合肥,并浇盆 水,待干透时再进行嫁接,接后应注意遮荫避风避雨,注意病虫害防治,冬季注意防冻, 翌年发芽后,解除绑扎物,转入正常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