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茉莉花孕蕾及花期的养护管理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0-06-28 00:00
[摘要]盛夏时节,气温高,日照强,正值莱莉花茎叶旺长和孕蕾开花盛期。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茉莉花在孕蕾开花期,对温度反应十分敏感。开花适宜温度为25—35℃,最适于花蕾形成发育的温度为30—35℃。低于25℃,花蕾不能形成。

  其茎叶生长最适温度在25℃以上,低于18℃时,难以抽生新枝,茎叶生长缓慢。

  盛夏时节,气温高,日照强,正值莱莉花茎叶旺长和孕蕾开花盛期。这时应加强肥水管理,可每2—3天追施液肥一次,肥料以稀薄发酵后的豆饼水、淘米水为好。

  由于茉莉花喜湿润,对空气湿度要求较高,在天气干热的情况下,若水分供应不足,常致叶片萎蔫,影响孕蕾开花。故此时应增加浇水量,通常一天施肥,两天浇水,早晚各浇水一次,以保持较高的土壤和空气湿度。生长期需充足的光照。光照强则枝干粗壮,发枝力强,叶色浓绿,育花多,着色好,香气浓。

  因此,家庭盆栽茉莉花,宜放南向阳台之上,在全光下培育。切不可放在背阴处,否则叶大而节稀,花小而不香。摘除植株中下部的老叶,疏剪徒长枝或枯老病枝,减少养分消耗,改善通风透光条件,便可收到叶繁花盛的观赏效果。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