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怎样欣赏和栽培梅?

来源:
】 2006-06-28 00:00
[摘要]梅分为果梅、花梅两类。果梅花多单瓣,花后结果,“望梅止渴”中的“梅”,就是这种梅的果实。花梅是观赏梅的统称。花多复瓣,很少结果,习称春梅,有红梅、紫梅、绿萼梅、鸳鸯梅等名种。花色有紫红、粉红、淡黄、淡墨、纯白等色。枝开有直立、垂拂、龙游等

<%itemdata1%>



  梅分为果梅、花梅两类。果梅花多单瓣,花后结果,“望梅止渴”中的“梅”,就是这种梅的果实。花梅是观赏梅的统称。花多复瓣,很少结果,习称春梅,有红梅、紫梅、绿萼梅、鸳鸯梅等名种。花色有紫红、粉红、淡黄、淡墨、纯白等色。枝开有直立、垂拂、龙游等状。梅素为我国人民所喜爱,或喜其清香,赞咏它“香中别有韵”,或爱其“冰肌玉骨”,“仙姿洒落净无尘”,有如“世外佳人”;或好其风采,喻为“月明林下美人来”;或颂其“凌厉冰霜节愈坚”……


  花梅多不结实,繁殖常用嫁接法。盆梅管理要细致,要掌握它的习性。梅花喜燥忌湿,好阳光,喜肥,耐寒。翻盆以花谢后三月初为宜,要年年翻盆,剪除老根,换上新土,才能年年开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