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四月花事管理完全手册(2)

来源:那花园
】 2006-06-28 00:00
[摘要]本文导航: 第1页: 一、花卉繁殖 第2页: 二、换盆、移栽 第3页: 三、盆景造型 第4页: 四、施肥管理 二、换盆、移栽 1.对三月份来不及换盆的盆花,只要抽梢不太长,或在换盆时不 过多地掰去宿土和缩剪根系,均可

本文导航:
第1页:一、花卉繁殖 第2页:二、换盆、移栽
第3页:三、盆景造型 第4页:四、施肥管理

  二、换盆、移栽

  1.对三月份来不及换盆的盆花,只要抽梢不太长,或在换盆时不 过多地掰去宿土和缩剪根系,均可于四月份进行换盆。但应该指出: 落叶花木,如果抽梢太长,特别是梅花,展叶后千万不可再行换盆。

  2.四月份是露地花木进行移栽的最佳时期,不论是落叶花木,还 是常绿花木,只要其叶芽尚未展开或抽梢不长,均可于四月份进行带 土球移栽;对常绿类花木,如香樟、广玉兰、含笑类、白兰类,必须 删剪去一部分枝叶,借以减少树冠对水分的蒸腾作用;对落叶类花木, 最好在其未展叶时移栽,如白玉兰、七叶树、椴树、海棠类、蜡梅、 红叶李、观赏桃、梅、杏等;通常花木移栽的土球直径,应不少于被 移栽花木主干直径的6倍,这样在不破坏土球的条件下,移栽花木方 可无后顾之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