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扶桑落叶的原因

来源:
】 2006-06-28 00:00
[摘要]光照不足扶桑为强阳性植物,要求光照充足,若长期置于较荫蔽地方养护,叶片会发黄脱落。一般每天给予8小时以上光照时,扶桑反而充满生机。 浇水不当浇水要充足,不可使其缺水。但扶桑怕涝,盆土若长期处于微潮状态,会引起烂根,导致落叶或落蕾。浇水应掌握
  
  光照不足扶桑为强阳性植物,要求光照充足,若长期置于较荫蔽地方养护,叶片会发黄脱落。一般每天给予8小时以上光照时,扶桑反而充满生机。  浇水不当浇水要充足,不可使其缺水。但扶桑怕涝,盆土若长期处于微潮状态,会引起烂根,导致落叶或落蕾。浇水应掌握干透浇透的原则。  温度不适扶桑的生长适温为20℃至32℃,温度过高或过低均宜引起落叶,尤其忌低温,当低温达到5℃时,扶桑受冻害,叶片出现离层而脱落。另外,昼夜温差过大也是引起扶桑落叶的原因之一。扶桑落叶,会影响翌年开花。在日常管理时应针对落叶原因,采取相应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