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瓜叶菊的冬季管理注意事项

来源:那花园
】 2011-09-22 00:00
[摘要]瓜叶菊的冬季管理应注意:加强光照和通风、保持温度和湿度、合理施肥、防治病虫害。

  如果想让瓜叶菊鲜艳夺目,姿态匀称秀丽,管理是关键。

  (1)加强光照和通风

  瓜叶菊喜光,冬季应让其接受充足的光照。为防止植株偏冠,应每隔半个月转一次盆。瓜叶菊易发生病虫害,良好的光照和通风可增强植株的抗性,促进植物光合作用。

  (2)保持温度和湿度

  瓜叶菊生长旺盛期间,保持白天温度在13至15℃,夜间8至10℃为宜,开花以后适当降低温度可延长花期;保持相对湿度在70至80%,可使叶片光亮油绿,长势旺盛。

  浇水:瓜叶菊叶片多而大,蒸腾量也大,每天应根据盆土的干湿情况浇水。

  温度:白天温度过高会造成徒长。可以向叶面喷水降温,保持一定湿度,否则叶片卷曲,花小,生长不良。当温度过低时应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或室内增温。

  (3)合理施肥

  10月、11月是瓜叶菊生长最快的时期,应每隔10天左右盆施一次腐熟的有机液肥,同时叶面喷施0.2%的磷酸二氢钾水溶液,开花后每2周施一次稀薄液肥即可。

  (4)防治病虫害

  瓜叶菊易受钱斑病、锈病、白粉病和蚜虫、红蜘蛛的危害。平时要加强上述管理,一旦发生侵害后,可用50%多菌灵800至1000倍、50%多菌清800至1000倍杀菌;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40%久效磷水可溶剂1000倍杀虫。

  (5)防止徒长

  要控制温度不能过高,可以喷施比久、矮壮素等,注意浓度不能过高,防止产生僵苗。

  相关阅读:

  冬季花卉养殖方法和养护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