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茉莉花秋季养护管理的五个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0-09-22 00:00
[摘要]茉莉花秋季养护管理的五个要点:光照充足、水肥适宜、防治虫害、适当修剪、适时入室。

夏日清凉花卉——茉莉花

  茉莉花秋季养护管理的五个要点:

  光照充足

  茉莉喜光,秋季应将其从半阴处搬到阳光充足的地方,使植株充分接受光照,及时供给枝条生长所需的营养,使其安全越冬。

  水肥适宜

  9月下旬到入室前,气温有所下降,植株蒸腾量随之减少,可每3至4天浇一次透水。秋季给茉莉施肥应逐渐递减,如不停肥易使植株徒长。

  防治虫害

  秋季是茉莉虫害的又一高发期,此时植株易遭受介壳虫、红蜘蛛和蚜虫的侵害。如有发生,数量较少时可人工清除;数量较多时,可用40%氧化乐果乳油1000倍液喷杀蚜虫和红蜘蛛,用80%敌敌畏乳液1200倍喷杀介壳虫。

  适当修剪

  茉莉在秋末入室前应适当修剪,主要是将病虫枝、细弱枝、干枯枝及时剪去。为了株形美观,还应将下垂枝、内生枝剪去。

  适时入室

  秋末气温低于12℃时应及时入室,以防遭霜冻。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