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木芙蓉的繁殖方法

来源:那花园
】 2006-10-04 00:00
[摘要]木芙蓉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分株繁殖、播种繁殖。

木芙蓉图片

图片来自互联网

  木芙蓉的繁殖方法主要有:分株繁殖、播种繁殖。

  分株繁殖:宜于早春萌芽前进行,挖取分蘖旺盛的母株分割后另行栽植即可。

  播种繁殖:可于秋后收取充分成熟的木芙蓉种子,在阴凉通风处贮藏至翌年春季进行播种。木芙蓉的种子细小,可与细沙混合后进行撒播。

  苗床用土要细,播后覆土、洒水并保持苗床湿润,一般25至30天后即可出苗,翌年春季方可移植。木芙蓉常发生的虫害有蚜虫、红蜘蛛、盾蚧等。尤其高温季节,干旱、通风不良时最易发生。除及时进行喷药防治外,还应对植株进行及时浇灌和必要的疏剪。1.盾蚧可用80%敌敌畏乳油500至900 倍液或50%杀螟松乳油1000 倍液喷1至2次。2.蚜虫可用乐果或氧化乐果1000 至1500 倍液或2.5%鱼藤精1000 至1500 倍液,每7至10天喷1次,2至3次即可。3.红蜘蛛可用20%三氯杀螨砜800倍,三氯杀螨醇乳剂2000 倍,每7至10天喷1次,2至3次即可。

  相关阅读:

  木芙蓉的养殖知识与养护秘诀

  推荐阅读:

  植物介绍:木芙蓉 Hibiscus mutabili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