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四种花木整形修剪

来源:
】 2006-10-19 00:00
[摘要]碧桃 落叶小乔木,株高一般在2米以下,花芽和叶芽并生于叶腋间,花期3至4月。 在30至50厘米的主干上留3个侧主枝,使其在主干的四周平均着生,上下有一定间隔,不可轮生,将它们整成开心形。为了防止徒长和保持完好的树形,在每年早春萌芽之前,应对所有的营
  

  碧桃 落叶小乔木,株高一般在2米以下,花芽和叶芽并生于叶腋间,花期3至4月。 在30至50厘米的主干上留3个侧主枝,使其在主干的四周平均着生,上下有一定间隔,不可轮生,将它们整成开心形。为了防止徒长和保持完好的树形,在每年早春萌芽之前,应对所有的营养枝短截,花谢以后对中长花枝进行重剪,促使腋芽抽生新枝。

  红叶李 落叶乔木,高4至6米,嫩叶呈鲜红色,老叶和幼枝均为紫红色,花期短,主要是观叶。 根据其为观叶树的特点,培养丰满茂密的树冠。让主枝在中心主干上分层排列,一般分为2至3层。通常第一层留3个主枝,第二层留2个主枝,第三层留1个主枝。让树冠上的枝条自然向上生长。

  梅花 落叶小乔木,株高4至6米不等。花芽多着生在长果枝的叶腋间,花期2至3月。 园林中栽培的梅花,其主干应保持50至60厘米,主干上只留5个侧主枝而不留中央领导枝。主枝上发生的侧枝互相错落,不在一个平面上。树冠中心开展而不空,冠内通透,有利于开花。每年早春花谢以后应对花枝进行短截,夏季对新生枝条进行摘心,防止徒长并促进花芽分化,为来年开花打下基础。

  玉兰 落叶乔木,在亚热带地区株高可达15米,花大,白色,单花着生于枝条顶端,花瓣肥厚,具清香,花期4至5月,先开花,后展叶。 玉兰有明显的主干,枝条愈伤能力很弱,生长速度比较缓慢,因此多不进行修剪。如果为了保持完美的树形而必须疏剪或短截枝条时,应在花谢以后当叶芽刚刚开始伸展时进行,切不可在早春开花前修剪,否则会留下枯桩,破坏完美树形。对于主枝下部或主干上所抽生枝梢,可在上述时间内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