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倒挂金钟安全越夏的养护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0-01-15 00:00
[摘要]在夏天,倒挂金钟要放置在蔽荫、凉爽、通风的地方。

  降温通风。在夏天,倒挂金钟要放置在蔽荫、凉爽、通风的地方。家庭养花可放在朝北或稍见日光的凉爽通风处;温室栽培需开窗通风,并用凉纱遮荫。每天向叶面和地面喷水数次,降低温度和增加空气湿度。

   避暑遮荫。进入夏季,若气温超过30℃时,要避开强烈的阳光暴晒,白天可将盆株移置阳台下面阴凉通风的地方,日落后再搬上阳台(最好置于荫棚或树下)。提前将盆株从南面阳台移置北面阳台上去以避开日照。将盆株置于较大的竹筐或纸箱中,四周壅以松软的盆土,以防花盆直接被阳光炙烤。

   增温降温。将半块或整块砖放入容器中,容器中注入清水(水要高过砖面),再将盆株置于砖上,可长期降温。将盆株移置楼下通风避光处,在地下挖个小土坑,把盆株埋人土中,等到秋天再将盆株置于室内。盆株一旦被烈日晒热后,在尚未散热之前,切不可向叶片上及花盆内浇水,以防冷热不均,导致意外的损伤。在防暑降温期间,由于光照减少,要控制浇水,切勿过多过频,经常保持盆土湿润即可。

  停止施肥和控制浇水。在炎热的夏天,由于倒挂金钟处于半休眠状态,因此要停止施肥,控制浇水,盆土以略偏干为好。如盆土过湿会造成叶片发黄、发焦,甚至死亡。

  避免雨淋。倒挂金钟在淋雨后容易引起烂根,叶片发黄与落叶。因此下雨时必须遮雨或移到室内。

  栽种新苗。虽然倒挂金钟属于多年生植物,但在夏天炎热的地方,为了安全越夏,每年以盆栽新苗为好,因为多年生的老株对高温的抗性比当年生的苗弱。

  相关阅读:

  花卉介绍:倒挂金钟 Fuchsia hybrida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