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紫藤 (图)

来源:不详
】 2006-05-06 20:30
[摘要]紫藤为豆科紫藤落叶大藤本,(Wistariasinensis) 形态:紫藤的枝蔓可长到18--30米,皮呈浅灰褐色,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7--13枚,幼叶淡紫红色,密生白色绒毛。总状花序可长达15--20厘米,着生20--80朵花,下垂。花蓝紫色,蝶形,种子扁圆形。 产地:原

  紫藤为豆科紫藤落叶大藤本,(Wistaria sinensis)

  形态: 紫藤的枝蔓可长到18--30米,皮呈浅灰褐色,奇数羽状复叶,互生,小叶7--13枚,幼叶淡紫红色,密生白色绒毛。总状花序可长达15--20厘米,着生20--80朵花,下垂。花蓝紫色,蝶形,种子扁圆形。

  产地:原产于我国中部。

  习性:紫藤的幼苗一般多呈灌木状,数年后才出现可攀缘的藤蔓,于藤蔓基部左旋缠绕拄体向上生长。紫藤一般为混合芽,先发枝叶,于新梢顶端开花,紫藤喜光,也比较耐阴,较耐寒,对土壤要求不严,酸性及微碱性土壤都能生长良好。寿命较长。

  养护管理:紫藤在北方一般需用瓦盆栽培,因其生长迅速所以应每年换大号盆一次,如果无法再换大盆,则应每年修根一次。由于紫藤喜肥生长季节应经常施肥,一般每15天左右施淡液肥一次,春节幼芽萌动至开花前要追肥2--3次。有时盆栽紫藤几年不开花,原因可能是过阴、肥水太大而导致生长过旺或肥水不足而营业不良。

  紫藤生长旺盛所以要经常修剪。一般花后重剪一次。方法是:剪除弱枝,中等枝留3--5芽节剪除,较壮枝可适当多留。夏季旺长季节要控制生长,即:对过旺枝适当短截或摘心。剪除过密枝条,多施促使花芽分化的磷肥,摆放在阳光充足的地方,因为光照多与少,也会直接影响到花芽的分化。

  繁殖:可用播种、压条、分株、扦插或嫁接繁殖

  病虫害:紫藤生长健壮,很少感染病害。春季嫩芽易招蚜虫,夏季有蛀干虫为害,应及时剪除被蛀空的枝条。可喷施杀虫农药防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