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花卉食用 >

青蒿、青蒿素与疟疾

来源:那花园
】 2012-06-11 15:58
[摘要]青蒿素甲醚效价比青蒿素高6倍,经1088例疟疾病人临床验证,疗效100%,无明显毒副作用,为一种低毒,复发率低、高效的抗疟新药。

  早在公元300年左右,东晋葛洪《肘后备急方》就记载了青蒿治疟疾,中医用作清热解毒药。青蒿原名草蒿。《本草纲目》载:香蒿、臭蒿、草蒿,其地上部分,味苦、微辛、性寒。用于湿痢、暑热、疟疾。在全国有广泛的分布。

  青蒿素是近30年来,我国科技工作者首先从黄农蒿(中药称青蒿)中分离出的一种对脑型疟疾和抗氯喹疟疾具有速效和低毒的特效新药,为世界卫生组织推荐的药品。据资料表明:世界上有近30亿人受到疟原虫的感染,每年近300万人死于疟疾,青蒿及青蒿素中甲醚具有免疫抑制和细胞免疫促进作用,在治疗艾滋病和相关的疾病显示了良好的前景。

  青蒿素甲醚效价比青蒿素高6倍,经1088例疟疾病人临床验证,疗效100%,无明显毒副作用,为一种低毒,复发率低、高效的抗疟新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