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一些花草可净化室内空气

来源:新华网
】 2006-05-13 17:51
[摘要]新华网深圳5月13日电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芦荟

  新华网深圳5月13日电

  据《深圳特区报》报道,吊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一般房间养l~2盆吊兰,空气中有毒气体即可吸收殆尽,故吊兰又有绿色净化器之美称。
  虎尾兰:可吸收室内80%以上的有害气体,吸收甲醛的能力超强。
  芦荟:它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药用价值,如杀菌、美容的功效。现已经开发出不少盆栽品种,具有很强的观赏性,可用于装饰居室。
  龙舌兰:这种植物也是吸收甲醛的好手。此外还可用于酿酒,用其配制的龙舌兰酒是非常有名的。
  菊花:菊花也可以分解甲醛和二甲苯。此外,其花瓣、根茎还能入药。
  绿萝:这种植物是很好的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高观赏价值,蔓茎自然下垂,既能净化空气,又能充分利用了空间,为呆板的柜面增加活泼的线条、明快的色彩。
  秋海棠:它不仅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花、叶、茎、根均可入药,具有清热消肿、活血散瘀、凉血止血、调经止痛等功效,可治疗咽喉肿痛、吐血、月经不调和胃溃疡等,并具有不错的食用效果。
  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具有很强的观赏性,有不少品种更可用于插花花材。
  鸭跖草:这种植物不仅是吸收甲醛的好手,而且是良好的室内观叶植物,可布置窗台几架,也可放于阴蔽处。同时,植株还可入药,具有清热泻火、解毒的功效,还可用于咽喉肿痛,毒蛇咬伤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