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送花常识 >

父亲节里你送什么花

来源:互联网
】 2006-06-18 21:30
[摘要]“母亲节”时,母亲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收到了儿女们送上的大束康乃馨,而“父亲节”应该送给父亲们什么花呢? 记者一番调查发现,目前还没有比较一致的说法。“应该跟母亲节一样,送康乃馨,不过颜色应该是黄色的。”市民刘小姐说。和她持同样观点的不在少数,

      “母亲节”时,母亲们最开心的莫过于收到了儿女们送上的大束康乃馨,而“父亲节”应该送给父亲们什么花呢?

  记者一番调查发现,目前还没有比较一致的说法。“应该跟母亲节一样,送康乃馨,不过颜色应该是黄色的。”市民刘小姐说。和她持同样观点的不在少数,不少国家把黄色视为男性的颜色,“父亲节”送黄颜色的鲜花表达对父亲的敬爱。也有人送黄色石斛兰,寓意父亲的亲切和威严,送黄色月季,祝福父亲健康快乐等等。

  中学生小涂则选择了太阳花:“万物生长靠太阳,天底下哪朵花不仰赖太阳的辉煌,而我的父爱就像太阳一样照耀着16年来我生命的每一天。”公务员张先生也为70高龄的老父亲准备了一束黄色太阳花:“父爱如山,它平常、从容和坚韧,正如太阳花默默而长,美得普通自然,生命力顽强。”

  记者在一些大的鲜花礼品店也看到,他们设计的由白玫瑰插花组成的父爱主题花篮,黄玫瑰满天星组成的“无尽的父爱”等主题花篮格外引人瞩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