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工具 >

家庭园艺工具秀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9:39
[摘要]在园艺操作使用的工具中,从掘土的铁锹,浇水的喷壶等基本的东西,到应该有的方便的小物品,包括了漂亮的进口货,各种各样。买齐各种用具也是一种乐趣,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基本的物品。请根据各自的需要,选择便于使用的工具。 园艺手套(手套) 在摆弄泥土的
在园艺操作使用的工具中,从掘土的铁锹,浇水的喷壶等基本的东西,到应该有的方便的小物品,包括了漂亮的进口货,各种各样。买齐各种用具也是一种乐趣,在这里,我们介绍一些基本的物品。请根据各自的需要,选择便于使用的工具。

  园艺手套(手套)
在摆弄泥土的时候或在接触长刺的植物的时候使用很方便。有皮制、布制、尼龙制等不同种类。手腕处有橡皮筋等,可以防止泥土进入、便于使用。
剪刀(花木剪)
在修剪花枝或收获香草时使用。比普通剪刀更有力,能毫不费力地剪掉坚固的花枝。使用后要擦去污垢。
花盆底网
坚固的尼龙制的网。可以挡住花盆底的小洞,防止泥土流到外面去,也可防止害虫从花盆底下进来。可用铁纱窗的网边或拦水网等来代替使用。
喷雾器
给植物喷雾增加湿度,让植物更加水灵。当然也是用来喷洒农药,叶面肥的好工具,用他给植物浇水非常方便。

  

  集土器
使用方法与小铁锹相同使泥土不易洒出,以便能快速地工作,不会弄脏周围。前者是用矿泉水瓶自制的,后者是专门出售的。
小铁锹
在往容器里放土,将土与肥料混合和移植花苗的时候使用。手柄部分是木制的,涂了防锈油漆的小铁锹较好。
小耙子
松土、拌土都可以用得上。
水壶
给小花盆及室内植物浇水时,施液肥时非常方便、因为可以直接向泥土喷水,所以不会弄脏周围。
喷壶
喷头(出水的部分)的小洞细且多的较好。能拿掉喷头的喷壶,也可当作花洒使用,十分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