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园艺天地 > 园艺工具 >

如何建造全弓形塑料小棚?

来源:未知
】 2007-05-15 11:02
[摘要]如何建造全弓形塑料小棚? 全弓形塑料小棚是用若干根竹条及塑料膜做成的简易小温室。做法是:先取约3厘米宽、0.8~1厘米厚、2.5~3米长的竹片若干根,每隔40~50厘米架一根,弯成弓形。两头插入土中各1O厘米左右,上面覆盖塑料膜即可。若气温低于0度,夜间可再

如何建造全弓形塑料小棚?
     全弓形塑料小棚是用若干根竹条及塑料膜做成的简易小温室。做法是:先取约3厘米宽、0.8~1厘米厚、2.5~3米长的竹片若干根,每隔40~50厘米架一根,弯成弓形。两头插入土中各1O厘米左右,上面覆盖塑料膜即可。若气温低于0度,夜间可再盖上2~3层的纸或草帘防冻,白天可揭去。若花卉不耐寒,还可以放置一个煤炉增温。如何建造半弓形塑料小棚?  此棚适合于窗前有水泥地的养花家庭建筑。制作时,先在窗台下离地80~90厘米高处钉一根宽4厘米左右的木条,木条长度可根据窗长而定。再用长1.5~2米、宽3~4厘米、厚0.8~1厘米的竹片弯成半弓形,一头钉在木条上,一头插入泥土中10厘米,每隔35厘米左右架一根,上面盖上塑料膜封严。这种小棚可作为花卉越冬避寒的暖室,也能用于春季提早播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