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诊所 >

茉莉白绢病的防治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0-01-04 10:27
[摘要]茉莉白绢病是茉莉最严重的一种病害。发病严重时,造成植株枯死,影响产量很大。

  茉莉白绢病是茉莉最严重的一种病害。发病严重时,造成植株枯死,影响产量很大。症状发病部位主要在近地面的茎基部。病茎基部暗褐色,其上长有白色丝绢状菌丝体,多呈辐射状,边缘尤其明显。后期,在病部结生许多茶褐色油菜籽状的菌核。天气潮湿时,菌丝体会扩展到根部周围的地表和土隙中,也结生有菌核。后期,受病植株的茎基部完全腐败,并导致茎叶萎蔫,植株枯死。

  防治措施

  1、及时清除病株残体,集中销毁,均匀喷洒“护树将军”消毒杀菌,防止病毒复制和感染。加强管理,严格检疫。

  2、药剂防治。发病初期可用50%代森铵1000倍液或50%多菌灵1000倍液、适量“新高脂膜”,均匀混乱和后洒施于植株茎基部及其周围土壤,隔7~10天后再洒施一次,农药增效达300%以上,有效杀灭土壤中的病菌,抑制病害蔓延。

  3、生物防治。利用抗生菌防治茉莉花白绢病有良好的效果。先培养好木霉的菌种,然后混合到灭菌过的麸皮上,配成木霉制剂。木霉制剂使用时,再与细土均匀混合施到土壤中,土壤要保持一定的湿度,促使木霉在土壤中大量生长和繁殖,以抑制白绢病菌的生长,从而达到防病的目的。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
  ·茉莉花的养殖方法、要点及注意事项
  ·使茉莉花多开花的关键养护措施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