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香花槐的繁殖技术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38
[摘要]香花槐属蝶形花科落叶乔木,高10—12米,为国外引进的园林绿化珍稀树种,是著名的城市园林及道路绿化的优良香花树。每年五月、七月开两次花,花朵大、花形美、花量多、花期长。一串串红色花朵垂挂满枝,色对艳丽,芳香典雅,花形妩媚动人,优美人的树形与繁茂
香花槐属蝶形花科落叶乔木,高10—12米,为国外引进的园林绿化珍稀树种,是著名的城市园林及道路绿化的优良香花树。每年五月、七月开两次花,花朵大、花形美、花量多、花期长。一串串红色花朵垂挂满枝,色对艳丽,芳香典雅,花形妩媚动人,优美人的树形与繁茂的绿叶,典雅的花朵,微妙维肖的组合,独具特色,具有很高的观赏价值。香花槐耐寒(-30℃)抗旱,生长快,病虫害少,是城市园林、道路、风景区等各种园林绿地的绿化珍品。 香花槐不结种子,一般采用绿枝扦插、硬枝扦插、嫁接均可成活,但成活率较低。采用埋根法是香花槐快速繁殖的主要方法。埋根繁殖选用1—2年生香花槐主、侧根,直径0.5—1.5厘米为宜。春季在香花槐萌动前,将香花槐侧根20—30厘米处剪断,剪根量不宜超过侧根的一半,以不影响植株正常生长及开花。将剪断的根挖出,避免损伤根皮,扦插前可沙藏或埋土,以防脱水。4月中旬将根取出,剪成8—10厘米插根,用平埋法将插根埋入畦床内,埋深5厘米左右,株行距20×30厘米。出苗后加强水、肥及田间管理,当年苗可长到1.5—1.8米。每株成品苗利用根插法第二年可繁殖苗木50—60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