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大丽菊的栽培繁殖方法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40
[摘要]大丽菊又名大丽花、大理菊,为菊科,大丽菊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原产地墨西哥。为肉质块根,茎粗状中空。叶对生呈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缺裂,有粗糙锯齿。花生于枝顶,头状花序,具有长柄,舌状花雄性或无性,其花色丰富,娇丽多姿,花色有红、粉红、黄

  大丽菊又名大丽花、大理菊,为菊科,大丽菊属,多年生草本花卉。原产地墨西哥。为肉质块根,茎粗状中空。叶对生呈羽状复叶,小叶卵形,边缘缺裂,有粗糙锯齿。花生于枝顶,头状花序,具有长柄,舌状花雄性或无性,其花色丰富,娇丽多姿,花色有红、粉红、黄、白、紫等。具有单层或多层重瓣类型,管状花两性。花期在5月—11月。
  一、栽培与管理
  1.上盆定植:当播种或扦插苗高15厘米—20厘米时,进行分栽上盆,成活后及时进行摘心,促进分枝和控制株高。
  2.换盆:在5月—7月份。为控制株高,保苗养伤,后期花大要控制植株徒长,这段时间要进行2次—3次换盆或套盆。
  3.水肥:大丽菊喜水肥,在7月—8月攻蕾阶段要施以磷、钾肥,后期每3天施一次水肥,水肥结合浇灌,并在营土中拌一定的磷肥。
  4.折断开花枝,促进花开二度:在定蕾花朵开完并凋谢后,应将其枝干折断(上午折断但不要剪断,只让枝干下垂,使其不再生长,令枝干下部垂发新枝。9月—10月可再次着花。

  二、大丽菊的繁殖
  大丽菊的繁殖方法有:
  1.根块繁殖:在春季3月,将秋季储存的根块取出,进行切块,每块必须保留3个以上的芽眼,才能保证成活率高,为快捷,可将根块直接植于盆中或苗床。
  2.扦插:春夏秋三季均可进行。春插:在第一个叶片展开后,将芽的基部留1节—2节剪下作为插穗,插入沙床,当年秋季即可开花。
  3.播种:播种方法一般园艺栽培不采用此方法,主要用于新品种的研究和试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