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花卉繁殖 >

珊瑚花怎样繁殖栽培

来源:不详
】 2006-05-06 17:52
[摘要]珊瑚花又名红樱花,叶对生,长椭圆状披针形,长6-12厘米,宽2.5-6厘米,茎节处泛紫,膨大。其花序穗状,顶生,淡红色,状如红樱;花期5-10月,宜作盆栽观赏。 此花原产巴西,为常绿亚灌木,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喜光也稍耐阴,宜富含腐殖质徘水良好的土壤,不

  珊瑚花又名红樱花,叶对生,长椭圆状披针形,长6-12厘米,宽2.5-6厘米,茎节处泛紫,膨大。其花序穗状,顶生,淡红色,状如红樱;花期5-10月,宜作盆栽观赏。

  此花原产巴西,为常绿亚灌木,性喜温暖湿润环境,喜光也稍耐阴,宜富含腐殖质徘水良好的土壤,不耐寒,低于5℃叶易发黄,温室内lO℃以上就可生长并能提早开花。珊瑚花多用扦插繁殖,只要气温适宜,全年都可进行,4-6月取枝梢5厘米左右扦于桎石中,稍遮荫,约10天左右生根,当年就可开花。

  小苗上盆时要选用大小适中的花盆,不要太大;盆土可用塘泥2份,腐叶土和砂各1份配制使用。上盆成活后要摘心1-2次,或在一盆中栽植2株,以促其尽早成型满盆。生长期应放置明亮散射光或半阴处。夏季除早晚外,中午前后要遮荫,保持50%一60%的透光率。平时每月要施肥3-4次,保持土壤湿润,但不要连续潮湿,以防落叶、烂根。夏季气候炎热干燥时,要喷水降温增湿。到花谢时,要去掉残花,并加强迫肥,促其再花。

  对于老株,春季出房后应翻盆,并加以短截,以控制高度,促发新梢。对3年以上的老株,因其长势衰弱,发枝不旺,下部也脱脚,应进行扦插更新。生长期和冬季温室中通风不良时,会发生红蜡介等虫害,少量可作人工刮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