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水仙花 的栽培养护(图)

来源:不详
】 2006-05-06 20:32
[摘要]水仙是我国传统的名花。具有春季开始生长并蓄存养分,夏季休眠,秋季再开始生长,春季开花的特性。 水仙对环境条件有以下要求: (1)光照:水仙属短日照植物,每天只要有6小时光照就能正常生育。如果光照不足,叶子易徒长,开花少或不开花;若光照太强,也

  水仙是我国传统的名花。具有春季开始生长并蓄存养分,夏季休眠,秋季再开始生长,春季开花的特性。
水仙对环境条件有以下要求:

  (1)光照:水仙属短日照植物,每天只要有6小时光照就能正常生育。如果光照不足,叶子易徒长,开花少或不开花;若光照太强,也不利其生长。

  (2)温度:水仙生长前期喜凉爽,后期喜温暖。当气温在18-20度时最适合其生长。花芽分化的适温为17-20度,超过25度以上时,花芽分化将受到抑制,影响开花。

  (3)水分:水仙喜水湿,特别是在生长发育盛期需水量大。成熟期新陈代谢活动减弱,对水分的需要相应减少。培育水仙时,盆水要经常保持结净,新鲜,不能用脏水,硬水或混有优油质的水,否则易烂根。

  (4)土壤:露地栽培水仙时,宜选用质地疏松,肥沃,保水能力强的沙质壤土为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