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怎样防治月季褐斑病?

来源:互联网
】 2007-04-03 15:01
[摘要]褐斑病多发生在高温闷热的雨季,在叶片的正面出现紫褐色圆型病斑,边缘略带纤毛,中央着生许多小黑点,这些小黑点是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盘,小黑点裂开后散出孢子,使病害蔓延,也可随雨水蔓延。 褐斑病是依靠分生孢子在植株或落叶上越冬的,因此入冬前应摘掉全

  褐斑病多发生在高温闷热的雨季,在叶片的正面出现紫褐色圆型病斑,边缘略带纤毛,中央着生许多小黑点,这些小黑点是病原菌的分生孢子盘,小黑点裂开后散出孢子,使病害蔓延,也可随雨水蔓延。

  褐斑病是依靠分生孢子在植株或落叶上越冬的,因此入冬前应摘掉全部受病叶片烧毁,然后喷一次波美石硫合剂,再移乳地窖贮藏。发病以后切忌再向植株上喷水,否则蔓延更快,常使全园的月季叶片黄枯脱落。发病初期应立即喷布多菌灵1000倍液,连喷两次可将病情控制住。多菌灵的价钱较贵,也可在生长期喷布波美0.2~0.3度的石硫合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