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别致蝴蝶兰的栽培管理方法和要点

来源:那花园
】 2011-07-05 10:57
[摘要]蝴蝶兰的栽培管理方法主要是控制室内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方面的需求。

  蝴蝶兰为兰科,蝴蝶兰属植物,原产于亚洲热带地区,蝴蝶兰花大色艳,花形别致,花期长,被誉为“洋兰皇后”。蝴蝶兰的栽培管理方法主要是控制室内温度湿度、光照和通风等方面的需求。

  温度管理:蝴蝶兰的温度管理,随其生长阶段的不同而有所区别。幼苗白天最高温度30℃,夜间最低温度19℃为宜;大苗(开花株)白天最高温度28℃,夜间最低128为宜。

  湿度管理:幼苗期在栽植的第一个月需要的湿度应在50%以上,以后在整个生长期内需要的湿度宜控制在60%至80%。

  水分管理:春秋两季每3天浇水一次,夏季每2天一次。此外,小苗应浇灌较少的水量,开花株应增加水量。浇水时间夏季应在太阳下山后进行,其他季节应在早晨和气温未升高前进行。

  光照管理:一般而言,蝴蝶兰的光照量以其叶片不受灼伤的程度为界限,光线越强,生长越好。

  通风管理:一般当室温高达28℃以上时就要设法开窗通风换气,开花季节,每日或隔日应换气一次,以确保开花植株的顺利生长。

  施肥管理:按蝴蝶兰生长期的不同,施用化学肥料的应有所区别,其肥料氮、磷、钾的比例是,中小苗营养生长阶段为20∶20∶20;大苗和开花植株为7∶11∶27。施肥间隔时间应为7至10天喷施一次为宜。

  相关阅读:

  蝴蝶兰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推荐阅读: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