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荷花也怕水淹

来源:互联网
】 2007-07-06 09:28
[摘要]记者昨悉,北方种植、此次来汉参展的荷花,因5月份阴雨连绵,部分被淹死。荷花为何也怕水淹?中国花协荷花分会会长王其超称,荷花是生长在浅水区的植物,水太深,照样会被淹死。 王其超说,荷花生长的水域,深度一般不超过1.5米,某些地区的少数品种,可在1.

  记者昨悉,北方种植、此次来汉参展的荷花,因5月份阴雨连绵,部分被淹死。荷花为何也怕水淹?中国花协荷花分会会长王其超称,荷花是生长在浅水区的植物,水太深,照样会被淹死。

  王其超说,荷花生长的水域,深度一般不超过1.5米,某些地区的少数品种,可在1.8米深的水中生长。而云南省邱北县普者黑风景区的一种荷花,竟能在3.2米的深水里照样生长。这是目前已知荷花生长的最深水位。

  据了解,荷叶被淹没后,荷叶中心位置钮扣状的圆心会咕噜咕噜冒泡,泡冒完后,荷叶丧失了呼吸功能,不能进行光合作用,因此被淹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