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牡丹花南方冬季室外催化技术(2)

来源:互联网
】 2007-07-11 10:00
[摘要](五)园蕾一平蕾期:此期花蕾生长继续加快,是调整花期的关控时期。由于不同品种及起苗的时间、晾晒脱水的程度、排吱的位置等不同因素,往往会因吸水的快慢,品种特性的差异,而出现有的植株生长发育较快,有的生

    (五)园蕾一平蕾期:此期花蕾生长继续加快,是调整花期的关控时期。由于不同品种及起苗的时间、晾晒脱水的程度、排吱的位置等不同因素,往往会因吸水的快慢,品种特性的差异,而出现有的植株生长发育较快,有的生长较慢。所以此时要视植株生长快慢的程度.重新分类挑出排畦,然后分别采取相应的促控措施。
    (六)垂苞—透色期:此期花蕾生长减慢,距花开时间已近,为使花蕾能按时开放.应采取果断措施。如偏早,可整日遮阴,每天喷水次数相应减到l-2 次,如不能按时开花,则要延长罩膜时间,增加温度,如阳光不强.薄膜内温度不超过25度时,可整日罩盖,必要时可用加热器、电炉等增温设备加温,也可用 500ppm的赤霉素涂抹花蕾,二天一次,促其加速开花。
    (七)绽口初开期:为延长观赏时间,陈设应选择散射光照及无阳光照射的凉爽处,使其花蕾慢慢开放。喷水时千万不要把水洒在花朵上,否则花瓣遇水引起霉烂,盆内浇水量也要减少,也可用鲜花保艳剂等浇灌植抹上,以延长花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