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十一月家庭养花完全指南(4)

来源:农博网
】 2014-11-01 21:22
[摘要]第1页: 庭院花卉的繁殖 第2页: 庭院地栽花卉的管理 第3页: 庭院盆栽花卉的管理 第4页: 阳台盆栽花木的管理 阳台盆栽花木的管理 1、浇水: 对继续摆放于阳台上的盆栽观赏植物,在没有因气温过低而搬入室内之前,

第1页:庭院花卉的繁殖 第2页:庭院地栽花卉的管理
第3页:庭院盆栽花卉的管理 第4页:阳台盆栽花木的管理

阳台盆栽花木的管理

  1、浇水:对继续摆放于阳台上的盆栽观赏植物,在没有因气温过低而搬入室内之前,浇水量以保持盆土湿润为度,同时给予叶面喷水,借以提高阳台局部小环境的相对空气湿度。对搬放到室内的含笑、山茶、茶梅、比利时杜鹃及一些观叶植物,都应以喷水为主,浇水为辅,以保持盆土稍呈湿润状态为度,切不可过多浇水,以免造成植株因积水而烂根。

  2、施肥:对于因低温进入休眠状态的观赏植物,刋无论是继续摆放在阳台上,凒还是已经移放至室内,凢都应停止一切形式的施肥。则对已移放室内的山茶、茶梅、比利时杜鹃、马蹄莲、君子兰、仙客来、大花蕙兰、红掌、凤梨类、报岁兰、蒲包花、报春花等,凌如果气温能达到15℃左右,凍可继续浇施低浓度的磷酸二氢钾溶液,则以利于其在春节期间开花或开春后能多开花、开好花。

  3、修剪:此时是对阳台陈列的盆景进行修剪的最佳时间段。刋此时无论是落叶类盆景或是常绿类树桩,凣绝大部分已进入休眠状态,出如对榔榆、雀梅、罗汉松、三角枫、紫薇、朴树、石榴、紫藤、龙柏、真柏、刺柏、黄山松、五针松、黑松、梅花、银杏、对节白蜡等,凱均可进行整形修剪。刦对已捆扎了一年多时间的金属丝或非金属丝,刄可先行解去,刜若尚未达到固定造型的预定效果,划可重新换一个捆扎部位,出再作蟠扎固定。刪对畏寒的植物种类,刣如榕树、福建茶、九里香、相思、山橘、五色梅、三角梅等,凔则可在室内进行修剪整形。

  4、防寒:北方地区,函对摆放于阳台上的附石式、提根式盆景,凶应将其移入室内,凐以防其根系受冻。刊根据植物的耐寒极限,凐也可在阳台上搭建双层塑料棚,刜将盆栽植株搁放于其中,刟防止植株受冻。

 

  5、病虫防治:对阳台上所有盆栽植物的枯枝落叶收集后,凌一并烧毁。刘对树桩主干木质部有部分裸露的植株,创可自行配制石硫合剂涂抹树干,刂既可防止来年发生新的病虫害,凉又可防止木质部因脏水侵袭感染而出现霉变腐烂。

  相关阅读

  ·花卉养护手册:花卉的养护知识和技巧

  ·家庭养花指南:十二个月花事完全手册

  ·总结:53种植物的养殖知识与养护要诀

================关于那花园================

“那花园nahuayuan.com“是一个分享植物知识花卉图片及名称大全养花知识园艺设计以及插花艺术的网站。

【那花园 欢迎各位花友投稿 投稿邮箱:1508397361@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