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花卉资讯 >

冬季养花要当心中“花招”

来源:北方晨报
】 2010-10-22 19:15
[摘要]种花养草可以净化空气,也能愉悦心情。可是大多数人也许并不知道,有些植物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应该与之保持距离。

  万木凋零的冬天,在居室内养上一两盆花草,既美化环境又增添生气。可是,并不是所有的花卉都适合养在房间里。

  昨日下午,记者来到虹桥下的花鸟鱼市场,各种花卉都摆放在室内出售。虽然是冬季,花卉品种并不少,但主要是不开花的叶类花卉。卖花大姐告诉记者,现在是花卉销售淡季,买花的也多是送人。春节前,花卉市场会迎来旺季,像转运竹、金桔、滴水观音等寓意吉祥、好运的花卉都很受欢迎。

  中国人有养花、赏花的习惯。据了解,大多数市民,特别是老年人都会在居室里养些盆栽花卉。杜鹃、菊花、芦荟、一品红、君子兰等都是比较常见的家庭花卉。

  种花养草可以净化空气,也能愉悦心情。可是大多数人也许并不知道,有些植物会产生一些有害物质,应该与之保持距离。

  据介绍,通常在家庭栽种的花卉中,大多数都是对人体健康有益的。例如白兰花、白菊花有清除肺热功能,玫瑰花、桂花有提神醒脑功效。

  但也有些花卉含有轻微毒素,会给健康带来一定隐患。例如夹竹桃的汁液、一品红的白色乳液、水仙花的鳞茎能引起皮肤过敏;郁金香花会使人头昏脑胀;万年青的汁液会造成皮肤奇痒;虞美人果实吃了有生命危险等。此外,马蹄莲、龟背竹、虎刺、米兰、状元红、五色梅等都属有毒性成分的花卉,只可供观赏,切勿多触摸、嗅闻,更应防止误食中毒。

  专家建议市民在种植花卉时最好因人而异,选择自己喜欢而无害的花卉,室内种花也不要太多,而且要注意保持空气流通。

发表评论
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严禁发布色情、暴力、反动的言论。
评价:
表情:
用户名: 验证码:点击我更换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