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为什么花卉不能施用未腐熟肥料?

】 2010-06-24 09:55
[摘要]一些花卉爱好者经常把厨余杂物埋入盆土中,本想这样可以增加养分,还可废物利用,其实这样反而伤害花卉。因为花卉生长发育是依靠吸收土壤中的经过发酵溶解于水中的氮、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的,而将没经过发酵的废弃物直接埋入盆内,遇水后进行发酵

  一些花卉爱好者经常把厨余杂物埋入盆土中,本想这样可以增加养分,还可废物利用,其实这样反而伤害花卉。因为花卉生长发育是依靠吸收土壤中的经过发酵溶解于水中的氮、磷、钾、镁、铁、锌等营养元素的,而将没经过发酵的废弃物直接埋入盆内,遇水后进行发酵会产生高温,直接烫伤花卉根系,加上微生物活动,造成土壤缺氧,致使花卉死亡。而且未腐熟的肥料在发酵时会产生臭味,招来蝇类产卵,蛆虫也能咬伤根系,危害花卉生长,并且污染环境。

  所以养花一定要注意施用充分腐熟的有机肥,才能保证花卉发育良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