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朱焦(朱竹)介绍

来源:那花园
】 2010-06-29 05:52
[摘要]朱焦学名:C. fruticosa(L.) A.Cheval. 科:龙舌兰科朱焦属 别名:紫千年木、红竹、朱竹 特征:常绿灌木,无分枝。有匍伏根状茎。茎直立无分枝。叶近革质,在茎上部呈2列旋转聚生,依品种不同,有绿色、淡黄、鲜红或带紫红色,披针状长圆形。

  朱焦学名:C. fruticosa(L.) A.Cheval.   科:龙舌兰科朱焦属

  别名:紫千年木、红竹、朱竹

  特征:常绿灌木,无分枝。有匍伏根状茎。茎直立无分枝。叶近革质,在茎上部呈2列旋转聚生,依品种不同,有绿色、淡黄、鲜红或带紫红色,披针状长圆形。圆锥花序生于上部叶腋,花白色或淡红色。浆果球形。

  朱焦水培生根法:

  把朱焦 插在水里生根,生根以后,每三天换一次水,但不要一味斜切面处理 ,应该耐心地用清水冲洗根系,剔除枯萎根、腐烂根,将老化根截短促生新根。

  如果有水变白, 发出臭气, 水中部分裹有黏液.就是因为斜切面导致根系受损,从断面处流出的成分.根内浓度大于水的浓度会不断流出.所以一定爆保持根部清洁,耐心用清水冲洗!

  用途:植株清秀,叶色艳丽,在庭园中广泛栽作花灌木,常丛植于草地、花坛、湖边或建筑物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