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夏季遮阴好助手——藤蔓植物

来源:那花园
】 2011-06-23 20:26
[摘要]夏天烈日炎炎,有块绿荫是好多人想拥有的。在院子里或阳台上种上一棵或几颗爬藤的植物,当植物爬满藤架,绿绿的浓荫肯定会带来不少的清凉,给大家介绍一些善于爬藤的植物。

  夏天烈日炎炎,有块绿荫是好多人想拥有的。在院子里或阳台上种上一棵或几颗爬藤的植物,当植物爬满藤架,绿绿的浓荫肯定会带来不少的清凉,给大家介绍一些善于爬藤的植物。

  凌霄花

  攀援性很强,一年内就能攀爬很大一块面积,盛夏的时候开橘红色的花,花型很像喇叭花。根系很发达,地栽的话很容易泛滥成灾。

  爬山虎爬山虎适应性强,性喜阴湿环境,但不怕强光,耐寒,耐旱,耐贫瘠,气候适应性广泛,在暖温带以南冬季也可以保持半常绿或常绿状态。耐修剪,怕积水,对土壤要求不严,阴湿环境或向阳处,均能茁壮生长,但在阴湿、肥沃的土壤中生长最佳。它对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有较强的抗性。  爬山虎生性随和,占地少、生长快,绿化覆盖面积大。一根茎粗2厘米的藤条,种植两年,墙面绿化覆盖面便可达30至50平方米。

  牵牛花

  牵牛花生性强健,喜气候温和、光照充足、通风适度,对土壤适应性强,较耐干旱盐碱,不怕高温酷暑,属深根性植物,地栽土壤宜深厚,最好直播或尽早移苗大苗不耐移植。美国和日本进口的品种攀爬能力更强,不过都只能当年生长次年得重新种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