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美丽的法国香水藤

来源:那花园
】 2011-06-24 17:03
[摘要]法国香水为马钱子科木质藤本观赏植物品种。因其轻盈繁盛的小黄花具有茉莉花般的清香而颇受人们喜爱。除可用于阳台观赏外,在江南地区也可作为庭园植被,其小叶对生,小黄花喇叭状,自然花期为10月至翌年4月,单花花期为15至25天。

  “法国香水”为马钱子科木质藤本观赏植物品种。因其轻盈繁盛的小黄花具有茉莉花般的清香而颇受人们喜爱。’除可用于阳台观赏外,在江南地区也可作为庭园植被,其小叶对生,小黄花喇叭状,自然花期为10月至翌年4月,单花花期为15至25天。

  “法国香水”适于种植在疏松肥沃而透气性良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 以保持介质见干见湿为宜,长期过干或过湿会造根系伤害。生长适宜温度18至28℃,夜间温度最好保持在10至20℃,温度低于0℃或高于35℃时生长会受抑制,长期低于零下3℃即落叶休眠,二年生大株可耐零下20℃低温,花芽分化适宜温度为25至30℃,夜温不低于18.5℃。花芽发育适宜温度为15至20℃,夜温不低于10℃,否则花芽即使分化也会自行枯萎。

  “法国香水”为喜光植物,不宜于长期生长于背阴处,生长发育适宜光照强度为2.5万至5万勒克斯。修剪后光照强度高于5.5万勒克斯或低于1.2万勒克斯,会导致侧芽发育不均衡,高温(高于32℃)的夏季宜用50%至70%遮阴网覆盖遮阳,但过度遮阳会推迟花期。苗期及冬春季节易发生立枯、枯萎、根腐等病害。除药剂防治外,水分管理是关键,夏季偶尔可发生炭疽病,春秋易发生白粉病,冬季对灰霉病要进行常规防治,对生理性落花可加喷钙、硼等。‘法国香水’虫害发生较少,但较易发生螨类、蚜虫、蓟马的危害,夏秋应对蛾蝶幼虫采取常规防治措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