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百科 > 植物常识 >

可爱的金鱼藤

来源:那花园
】 2011-06-25 14:45
[摘要]金鱼藤又名串金鱼、小叶金鱼花,属苦苣苔科、金鱼草属。金鱼藤为草质藤本植物,茎细长下垂、密生肉质小叶,叶片卵圆形或近圆形、浓绿色,花猩红色,花大、单生于叶腋。冬、春季开花。 金鱼藤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喜高温、高湿、阳性环境,若长期置于阳处,过

  金鱼藤又名串金鱼、小叶金鱼花,属苦苣苔科、金鱼草属。金鱼藤为草质藤本植物,茎细长下垂、密生肉质小叶,叶片卵圆形或近圆形、浓绿色,花猩红色,花大、单生于叶腋。冬、春季开花。

  金鱼藤原产于美洲热带地区,喜高温、高湿、阳性环境,若长期置于阳处,过于干燥或冬季温度过低都会引起落叶。

  金鱼藤在温室栽培,通常用多孔花盆和泥炭藓、蕨根、树皮块等材料,以利根系排水和通气良好。家庭中为防止浇水时漏水,也可用疏松、透气性能好的腐叶土或泥炭土盆栽。金鱼藤在生长时期、每1周至2周施一次有机肥液,可生长旺盛、开花繁艳。 金鱼藤在冬季有一短暂的休眠期,在这期间可适当减少浇水,适当干燥。冬春即开花期,开花期可适当多浇水。生长旺盛期,要有充足的水分,盆土要经常湿润,并向枝叶喷水雾,以提高空气湿度,利于其生长。金鱼藤在温室中栽培,除冬季要有较充足的阳光照射外,其他季节要有较多的遮荫。春、夏、秋三季应遮去阳光的70%至80%,或放在多散射光照而无直射阳光的地方。冬季开花前,应适当增强光照,这样才能使其开花繁艳。在家庭莳养可放于明亮的室内,常年摆放观赏。

 

  金鱼藤可用扦插法进行繁殖,春秋两季剪取枝条长10厘米左右,约3节至4节为插条的插穗,在以粗沙为基质的插床内,保持较高的湿度,温度在20℃左右,容易生根成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