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腊梅为何开花小并且少

来源: 那花园
】 2010-03-30 08:59
[摘要]腊梅开花少而小,可能是缺肥,适时施肥会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 庭园栽植,每年早春和初冬分别需施1次肥。若作盆栽观赏,春季展叶时需施肥,6~7月还应追施薄肥水,以促进花芽分化。入冬前需适当施花肥,供给开花所需的养分。 腊梅的修剪也很重要,其萌枝性

  腊梅开花少而小,可能是缺肥,适时施肥会促进花芽分化,多开花。

   

    庭园栽植,每年早春和初冬分别需施1次肥。若作盆栽观赏,春季展叶时需施肥,6~7月还应追施薄肥水,以促进花芽分化。入冬前需适当施花肥,供给开花所需的养分。

    腊梅的修剪也很重要,其萌枝性强,故有“腊梅不缺枝”之说。早春花谢后的修剪,基部需保留3对芽,或者待新枝长出2~3对芽后抹去顶芽,以促使多抽新枝。

    夏末秋初要修去当年生新枝顶梢,以保证花芽发育充实、饱满,为多开花打下基础。腊梅怕涝,盆栽不宜浇水过多,否则会影响开花。

责任编辑:那花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