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锦带花的栽培要点与繁殖技巧

来源:那花园
】 2010-04-16 17:23
[摘要]锦带花喜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很强,耐半阴和干旱。

  锦带花别名文官花,妨冬科锦带花属。

  原生与中国、朝鲜和日本。喜凉爽湿润和阳光充足的环境。适应性很强,耐半阴和干旱。生长适温15~20℃,冬季能耐-15℃低温。土壤以肥沃、疏松和排水良好的沙质壤土为宜。

  栽培要点:

  苗木移栽宜在秋冬落叶后或春季萌芽前进行。由于花芽主要着生在1~2年生枝条上,早春修剪应特别注意,一般只剪去枯枝、弱枝。2~3年进行1次更新剪枝,剪除3年以上老枝,以促进新枝的生长。如不留种,开花后摘除花序,有利于枝条生长。苗木栽植前可施基肥,生长期施肥1~2次。

  繁殖技巧:

  1.分株:在早春萌芽前进行。将母株基部的带根萌蘖枝分开,可直接栽植。

  2.扦插:6~7月进行。剪取半木质化嫩枝,长15~20厘米,插入沙床,插后40天左右生根。也可落叶后用成熟的1年生枝条扦插,成活率高。

  3.压条:在6月进行,可用堆土压条法。当年秋季可与母株分离,另行栽植。

  4.播种:种子细小,不易采收,主要用于育种。一般实生苗3年可开花。

  病虫防治:

  常有叶斑病危害,可用波尔多液或70%代森锰锌可湿性粉剂600倍液喷洒。虫害有刺蛾、蚜虫和大蓑蛾危害,用80%敌敌畏乳油1500倍液喷杀。

  推荐阅读:

  那花园花卉网:花卉养殖方法

  >>查看更多养花知识,进入花卉养殖方法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