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鲜花养护八个小常识

来源:那花园
】 2012-05-02 23:19
[摘要]鲜花养护应保持水质清洁,夏季或室温高时,每天换水,每天剪根露新茬;冬、秋、春季或室温低时可2-4天换一次水。泡水的地方去掉多余的叶子。

  1.保持水质清洁,夏季或室温高时,每天换水,每天剪根露新茬;冬、秋、春季或室温低时可2-4天换一次水。泡水的地方去掉多余的叶子。

  2.剖烧烫法:

  剖:对木本植物,可在花脚部位剖十字,米字或劈,砸,以扩大吸水面积。

  烧:一品红等剪后切口流白浆、如不止住,花很快会腐败,应在火中烧一下,防止营养物质倒流,月季、梅花、牡丹、丁香等也适宜此法。

  烫:花枝浸泡于热水中一会儿,利于吸水和杀菌、防腐。一般在80度水中烫30秒左右。剑兰、晚香玉、大丽花、菊花、非洲菊、香石竹等适宜。

  3 水中剪切法:(又名深水急救法)

  把脱水花枝在水中剪一下根,利用深水水压高及在水中导管不被空气堵塞原理,使脱水花枝得以恢复。注:剪枝后要让花枝在水中吸足水15-20分钟,才可拿出水面,泡到恢复挺阔后,再移到瓶中泡养。

  4.杀菌法:

  在水中放入酒精、KMnO4、樟脑、硼酸、柠檬酸、盐、明矾等都可以起到杀菌作用,只有水不腐烂,植物才能吸水保鲜。注:一定配成溶液后再用,不可未经溶解直接放入水中,用盐时注意浓度不可太大。

  5.营养法:

  鲜花从母体上剪切后,就失去了营养源,可加入糖、啤酒、阿司匹林、维生素C等各类营养物质。

  6.喷体、注射法:

  对于许多茎中空的花卉,可把花脚部位放在水龙头下强行灌水模样。

  7.远离催热剂、乙烯

  远离蔬菜和水果,因为它们会释放大量乙烯,导致鲜花衰败,同时。已败落的花果及时清理。

  8.摆放位置:

  夏天远离阳光直射,冬天远离风口。

  推荐阅读:

  怎样延长鲜切花的观赏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