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艺天地 > 鲜花养护 >

百合鲜切花如何保鲜

来源:那花园
】 2012-05-02 23:19
[摘要]百合采收后在贮藏运输过程中,易出现褐变、腐烂,因此保鲜工作特别重要。

  百合采收后在贮藏运输过程中,易出现褐变、腐烂,因此保鲜工作特别重要。而目前百合采收后大多是土法贮藏,如沙藏、窖藏等,不易控制温湿度,造成较大损失。下面介绍用“微型节能冷库+保鲜剂”进行百合保鲜的技术。

  工艺流程。适时采收→整理、除去茎秆泥土、剪掉须根→选取质量好的鳞茎→保鲜剂处理→晾干→装入内衬保鲜袋的箱或筐中→入-2~0℃冷库充分预冷→扎口→上架或码垛→贮藏。

  适时采收。贮藏用百合宜适时晚采,南方一般可推迟到9月上中旬;北方一般在11月中下旬采收。采收前10天不能灌水。采收时轻轻去掉泥土,防止产生机械伤,并将百合表面晾干,注意不能在阳光下曝 。

  推荐阅读:

  鲜切花保鲜知识问答60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