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文化 > 典故传说 >

薰衣草

来源:未知
】 2011-07-11 23:16
[摘要]薰衣草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具有魔力的一种神圣药草,在盛产薰衣草的欧洲大陆,普遍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古老的村庄里,一位少女和她年迈的父母相依为命,每天靠牧羊为生。少女是村子里长得最美丽的女孩,一天她在村口放羊时,从远方来了一位风度翩翩、

  薰衣草自古以来就被认为是具有魔力的一种神圣药草,在盛产薰衣草的欧洲大陆,普遍流传着这样一个故事:在一个古老的村庄里,一位少女和她年迈的父母相依为命,每天靠牧羊为生。少女是村子里长得最美丽的女孩,一天她在村口放羊时,从远方来了一位风度翩翩、英俊潇洒的少年,少年一见到美丽的牧羊女就被她吸引住了,立刻向她表达自己的爱慕之心,并和她约好每天在村口的小河边见面。一连好多天过去了,牧羊女天天都和少年约会,两人越来越亲密,终于有一天,少年对她说:“跟我走吧,我要带你去我的家乡,去过自由自在的幸福生活。”牧羊女答应了,但她说走之前要先和自己的父母告别。牧羊女回到家把这件事告诉了父母,她的父母听了又惊又疑,不敢轻易相信这个来历不明的少年。第二天一早,父母交给她一束紫色的薰衣草,并仔细叮嘱了一番。牧羊女捧着花走到村口,少年早已等在那里,一见她就迎上来拉着她的手高兴地说:“亲爱的,我们出发吧。”这时候,牧羊女把手中的薰衣草高高地抛向天空,落下的薰衣草撒在少年身上立刻化为一股紫色的烟雾,在烟雾中英俊少年现出了原形,竟然是一个青面獠牙的可怕的魔鬼!魔鬼一看自己暴露了身份又惊又怒,伸出魔爪想要害死牧羊女,可是却被薰衣草的紫色烟雾紧紧笼罩着动弹不得。最后,魔鬼只好逃走了,得救的牧羊女回到家里,和父母一起过着快快乐乐的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