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卉栽培 > 养花常识 >

办公室里的过滤器——鲜花

来源:德酷网
】 2011-07-27 22:16
[摘要]为了有效清除办公室内多种污染物,应同时摆放不同种类的花木,每十平方米的面积至少摆放治污花木1至2种。

  为了有效清除办公室内多种污染物,应同时摆放不同种类的花木,每十平方米的面积至少摆放治污花木1至2种。适宜在办公室内种植的观赏植物有:

  吊兰、非洲菊、无花观赏桦:主要吸收甲醛,也能分解复印机、打印机排放出的苯,并能咽下尼古丁。

  耳蕨、长春藤、铁树、菊花:能分解3种有害物质,即存在于地毯、绝缘材料、胶合板中的甲醛,隐匿于壁纸、印刷油墨溶剂中对肾脏有害的二甲苯,藏身于染色剂和洗涤剂中的甲苯。

  红颧花:能吸收二甲苯、甲苯和存在于化纤、溶剂及油漆中的氨。

  龙血树(巴西铁类)、雏菊、万年青:可清除来源于复印机、激光打印机和存在于洗涤剂和粘合剂中的三氯乙烯。

  家养吊兰、芦荟阻击甲醛

  一盆小小的吊兰,就能对付新装修房中的头号“杀手”———甲醛。如果在室内放上一两盆吊兰,甲醛等有毒有害气体就能大大减少。

  吊兰在众多吸收有毒物质的植物中,功效位居第一。一般而言,一盆吊兰能够吸收一立方米空气中96%的一氧化碳和86%的甲醛,还能分解由复印机等排放的苯,这是其他植物所不能替代的。特别是吊兰在微弱的光线下,也能进行光合作用,吸收有毒气体,尤其是吊兰喜阴,更适合室内放置。相比之下,芦荟喜阳,更适合放置在明亮的地方,才能发挥其最大功效。据测试,一盆芦荟大约能吸收一立方米空气中90%的甲醛。”

  据了解,能够吸收甲醛的植物还有兰花、一叶兰、虎尾兰、大花蕙兰和龟背竹等。

  还有一些,一并说来,可供参考

  最经济实惠又美化家居的方法当然是在家里摆上合适的花草.可以吸收甲醛的植物有仙人掌、吊兰、扶郎花(又名非洲菊)、芦苇、常春藤、铁树、菊花等;而消除二甲苯的花草则有常春藤、铁树、菊花等;

  龟背竹:又名龟背蕉、蓬来蕉、电线莲、透龙掌,常绿藤本植物。花谚说,“龟背竹本领强,二氧化碳一扫光”,它夜间有很强的吸收二氧化碳的特点,比其它花卉高6倍以上。

  美人蕉:又名红花蕉、苞米花、凤尾花、宽心姜。花谚说,“美人蕉抗性强,二氧化硫它能降”,它对二氧化硫有很强的吸收性能。

  石榴:又名安石榴、海石榴、丹若。花谚说,“花石榴红似火,既观花又观果,空气含铅别想躲”,室内摆一两盆石榴,能降低空气中的含铅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