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界新闻 > 行业新闻 >

大余花木美了大地富了农民

来源:那花园
】 2011-08-02 22:26
[摘要]大余是“中国瑞香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但多年来,花卉苗木产业只集聚在县城周边及323国道沿线少数乡镇。

  笔直的竹柏、连片的金边瑞香、红绿相间的富贵籽……穿行于大余乡村,处处觉得心旷神怡。近年来,大余县把发展花卉苗木产业作为调整农业产业结构、发展特色经济来抓,共发展花卉苗木面积1.65万亩,总产值达2亿元,从业人员近2万人,从事花卉苗木种植和经营的农户户均年增收3万元以上,花木产业成为大余农民增收致富的“绿色银行”。

  大余是“中国瑞香之乡”、“中国花木之乡”,但多年来,花卉苗木产业只集聚在县城周边及323国道沿线少数乡镇。为了让花木产业由点及面、由城市向农村延伸,该县因地制宜成立了县、乡两级花木生产办公室,分派专人专职负责种植、销售;投资1.5亿元建起了花卉营销窗口;成功申报了金边瑞香原产地保护标记,注册了“瑞祥”商标,在广州、深圳、厦门等地开设营销点。

  通过大力发展花木产业,该县部分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到花木生产中来,从而造就了一大批“花木大王”和花木企业。如今,大余花木种植品种已有400多个,花卉苗木基地覆盖了所有村,其中年产值超10万元的花木种植专业户有526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