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那花园花卉网 > 花与生活 > 家居装饰 >

花瓶的选择和摆放也大有讲究

】 2009-04-27 11:37
[摘要]如何选择花瓶、什么地方摆放什么花瓶还是很有讲究的。

  没有花瓶的陪伴,鲜花会逊色不少。市场上,花瓶的种类繁多,有玻璃的、水晶的、金属的、陶瓷的等等,如何选择花瓶、什么地方摆放什么花瓶还是很有讲究的。

  玻璃花瓶优点众多,是多数消费者的选择,首先玻璃花瓶造型非常多,或椭圆形的、或长条形的、或葫芦形的,消费者可以根据不同的花来选择搭配;其次玻璃花瓶色彩绚丽,蓝色的、绿色的、红色的,色调明快;最后玻璃花瓶花纹多,花纹深浅不一,能产生很好的折射效果,日光下释放多种色彩。

  还要根据室内环境来搭配花瓶,比如在卧室里应该摆放质地细滑的陶瓷花瓶,能带来温馨的感觉;走廊可以摆放大方的青铜花瓶,彰显主人优雅的气质;沙发旁边、茶几上面适合摆放玻璃花瓶,起画龙点睛的效果;书房是阅读的地方,适合款式典雅的木制花瓶。

  最后要根据花卉的特点来搭配花瓶,花枝的长短、花的大小、花的颜色都是需要考虑的问题。一般来说,花枝短、花朵小的花要配矮小的花瓶,反之则要选择较大的花瓶。玻璃花瓶适宜和各种花卉相配,金属花瓶适合仿真花,实木花瓶适合干枝类鲜花或仿真花。

  推荐阅读:

  简单的瓶罐花器 自己动手做盆栽